許多人都有找屋或買屋的經驗,但卻不知道要如何善用工具來選擇適合自己居住的環境。其實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找到適合自己居住的生活圈,才能挑選到符合需求的房屋

文/品牌溝通企劃Sammi、執行創意總監Rick

 

許多房仲業者都有提供「找屋」的功能,但大多民眾其實並不曉得。為了強化「圈圈點點好好查」便利的「找屋」功能,中信房屋與奇禾特地在網路上以三則影片故事,做為活動主軸,讓網友了解選屋時應重視「生活圈」的概念,進而強化網友對中信房屋品牌的印象與好感度。


影片內容:「孟母三千」(學區問題)


影片內容:「潘安在室」(交通問題)


影片內容:「愚公移山」(停車位問題)

此次的活動宣傳以三則影片故事做為行銷的包裝重點,在社群上的操作策略,成功提高曝光度及創造話題。這三部影片分別傳達出不同的居住問題,再加上人物專訪和影片互動,使得影片內容非常生動,在網路上造成爆紅,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及轉載。第一部「潘安在世」中的男主角不小心露出馬腳,被女友發現在家和朋友打麻將,但其實他是因為常遲到而被公司解雇了。 第二部「孟母三遷」中媽媽揹著小孩蹣跚地奔跑至學核,清楚地點出了學區問題,如果居住地方離學校太遠的話,上學其實是一件極不方便的事。最後一支影片「愚公移山」走的是驚聳懸疑風格,吸引大量網友點選,原來是點出了停車位有多麼不好找的情形。從這三支影片中,我們看到了生活背後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揭露了生活圈困擾人的大小事,看過影片的網友將影片轉發至FB,瞬間在網路上造成爆紅話題。

在第一波的三部影片中,我們從居民平常會遇到的困擾事做為切入點,搭配故事劇情,深化找房子必須選對生活圈的重要性,創意概念圍繞在「其實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唯有選擇適合自已的生活圈,才能居住得安心又快樂」。到了第二階段,祭出解決方案,讓網友觀賞完影片後,了解各種與生活圈有關的冏現象,再到互動任務內體驗”圈圈點點好好查”的工具,讓網友清楚了解「選屋」和生活圈之間的重要關聯性。

整個網路活動成功地帶出「只要選對生活圈,生活一切都對了」的精神,後續的行銷活動也傳達出中信房屋的「簡單買屋.快樂生活」品牌精神。網友只要移動地圖中的工具,就能為主角圈選適合的生活圈,為苦主解決生活圈的困擾!只要闖關成功,再將活動訊息轉發在FB上,就可以參加抽獎。有了方便好用的找屋工具,即能享受「簡單買屋.快樂生活」的幸福喔~

 

中信房屋官網行銷策略

一、 中信房屋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強化中信房屋「圈圈點點好好查」的功能,特別點出“圈圈點點好好查”的工具,讓民眾了解到這項工具是可以幫助他們找到合乎自己需求的生活圈,進而挑選適合自己的房屋。後續的行銷活動也傳達出中信房屋「簡單買屋.快樂生活」的品牌精神。

二、品牌的行銷策略

我們以「只要選對生活圈,生活一切都對了」為訴求,表達出選對房屋的重要性,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唯有選擇適合自已的生活圈,才能居住得安心又快樂。網路活動以Youtube和FaceBook為主要宣傳平台,以大眾印象深刻的民間故事做為包裝主軸,並加以改編成趣味化的影片,並用現代新聞案例趣聞的方式呈現,強調出生活圈與選屋條件的連結性。影片點出了民眾常有被生活圈困擾的情形發生,經常遇見各式各樣的怪事,於是告訴民眾選對生活圈其實是很重要的事,再次溝通了中信房屋「簡單買屋.快樂生活」的生活圈概念。

三、整合行銷重點說明

第一波:三部影片放送(含人物專訪),並做影片互動(2012/08/10~2012/09/24)

a.「孟母三千」(學區問題)
b.「潘安在室」(交通問題)
c.「愚公移山」(停車位問題)
從影片中去發現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故事?揭露生活圈中困擾人的大小事。再將影片轉發至fb,在網路上造成爆紅話題。

第二波:「拯救生活圈大行動」的網路活動(2012/08/22~2012/09/25)

和網友溝通如何使用「圈圈點點好好查」的功能,展開了地圖圈選的互動。
網友只要移動地圖中的工具,就能為主角圈選適合的生活圈,為苦主解決生活圈的困擾!只要闖關成功,就可以參加抽獎。

活動網站:http://portfolio.iprefer.com.tw/cthouse/livearea/

 

得獎紀錄:

YAHOO! big idea chair awards-Big Idea Chair大賞 Merit獎

 

創意團隊:

指導: Rick

企劃: Josephine

創意: Una、San、Alison

互動: John、Una

程式: Chuc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