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化眼妝時,只要戴上假睫毛,就能更突顯出魅力非凡的電眼。但美中不足的是,有時候會因為步驟繁複,覺得有些費力,而「唯一用刷的假睫毛膏」在這個時刻誕生了,將成為女性在化睫毛妝時的新選擇,瞬間提升魅力不再只是夢想~

文/品牌溝通企劃Sammi、執行創意總監Rick

 

假睫毛?來真的!

假睫毛用刷的竟然是真的?會使用假睫毛加強眼妝的女性有福了,媚比琳觀察到許多女性對於用假睫毛加強眼妝的繁複步驟感到些許的不方便,於是推出了一款「唯一用刷的假睫毛膏」,讓妳不需這麼費力的帶著假睫毛,就能突顯女人自然、濃密睫毛妝感的魅力! 頃刻間,睫毛就會變得有12倍濃密的效果及具豐盈感,成為女性上眼妝時的最佳新選擇。

睫毛上妝  真假難辨

為了讓群眾感受到黑羽扇產品能讓自己變得更有魅力,因此奇禾與媚比琳特別辦了一連串的體驗活動,希望能藉由黑羽扇產品的特色,讓大家知道現在有不用戴假睫毛,就能一樣擁有深邃美麗眼妝的方法!

首先第一波是「特務女」重妝現身的活動,在台灣媚比琳粉絲團,以偷走黑羽扇的特務女做為故事主軸,請到4位知名部落客擔任特務女,2位刷黑羽扇,2位戴假睫毛,讓網友辨真假,並讓網友留言找出偷走黑羽扇的特務女。在此階段,我們運用了Social Media的傳播力及知名部落客的公信力,醞釀前導氣氛,先建立起網友的期待感。活動引爆了許多話題,也引起廣大媒體注意,參與者紛紛對黑羽扇的效果感到訝異,幾乎真假難辨,成功的達成整體活動訴求-黑羽扇睫毛膏真的可以媲美甚至更勝一般假睫毛的效果!

以假換真   羽扇的蛻變

成功在社群網路開啟話題後,我們將網友帶出虛擬世界,走向實體通路,以「舊愛換新歡」為主題,讓網友用行動向假睫毛說掰掰!網友只要在媚比琳粉絲團下載兌換卷,就可在指定時間內至通路交換黑羽扇假睫毛膏,我們運用網路引導網友走進實體通路,促進了商機買氣,活動十分成功,所有兌換券在活動開始30分鐘內全數兌換完畢,現場還有許多粉絲主動拍照留念,上傳粉絲團支持活動,粉絲自發性的舉動,無形中增加活動的曝光及口碑傳播度。黑羽扇每波活動都吸引到許多新粉絲加入媚比琳粉絲團,除了新品上市氣勢,整體品牌凝聚力瞬間爆增!

圖說:網友到實體通路進行兌換的盛況!

除此之外,我們為了此次實體活動造勢,還精心打造了一台紫色巡迴車,從選車、設計草圖等細節,夥伴們費盡心思的打理一切,到最後看到車子正式上路,每個人都很興奮!

這台紫色巡迴車在實體活動當天帶著黑羽扇爆走台北街頭,所到之處果然吸引了眾人目光!活動當日車子會經過信義區、東區及西門町,行經路人只要拍下車子照片,並上傳標籤至媚比琳粉絲團,即可參加抽獎。短短幾個小時,就有70多張照片上傳粉絲團參與活動,現場路人也討論不斷。結合產品特色所打造出的巡迴車就像是一種「行動」的象徵,透露出「向假睫毛說掰掰」的意味。活動成功的引發群眾注意,再創話題!

圖說:紫色巡迴車現身於台北街頭,酷炫又可愛的造型吸引不少人的觀注~

不戴假睫毛  撇步大公開

在強力推廣「以假睫毛換真睫毛」的期間,我們也在網路互動的部分下足了功夫,找來了6位美妝達人做開鏡教學,在網路上播出現身傳授如何用黑羽扇刷出假睫毛感的影片,提供網友與影片內容做互動與分享。網友看完影片後,即能更深刻的了解產品,建立對產品的好感度及信賴感。

這麼方便好用又效果神奇的睫毛膏,愛美的女性趕快來試試看,相信妳會愛上它的!!

 

媚比琳  黑羽扇活動行銷策略

一、 媚比琳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女性在化眼妝的時候,其實很注重睫毛的妝,但在戴假睫毛的時候,卻因為步驟繁複而覺得有些費力,因此,媚比琳特別為女性提供更好的選擇,推出了黑羽扇睫毛膏,特色是「唯一用刷的假睫毛膏」,讓每位女性在使用過後,瞬間讓睫毛妝更具有高濃密的質感,成為驚艷不凡的時尚女人!

二、 品牌的行銷概念

我們該如何讓目標群眾感受到黑羽扇產品能讓女人變得更有魅力呢?在我們的市調中,有些女性對於戴假睫毛會感到太重或不舒服,因此我們發想了「用刷的假睫毛」的概念,讓網友知道原來假睫毛可以用刷的。簡單地說,就是以「有了Maybelline黑羽扇!何需再用假睫毛」為訴求,表達出不需這麼費力的帶著假睫毛,就能突顯女人自然、濃密睫毛妝感的概念,希望能藉由黑羽扇產品的特色,讓女性知道現在不用戴假睫毛,就能一樣擁有深邃美麗眼妝的方法!

整體活動以網路粉絲團和實動活動為主軸,進行產品宣傳,對於媚比琳在睫毛膏的市場上,為這支黑羽扇睫毛膏所要建立差異化訴求的目標有十分正面的幫助。

三、整合行銷重點說明

第一波:特務女  重妝現身 (8/15~8/21)

證明黑羽扇的產品力-可以媲美甚至更勝假睫毛的效果。在台灣媚比琳粉絲團辦活動,以偷走黑羽扇的特務女做故事包裝,請到4位知名部落客擔任特務女,讓網友辨真假!此前導活動提高了網友對活動的關注度及製造了話題!

第二波:「以假換真,街頭巡迴」的實體活動(8/22~9/25)

消費者在粉絲團下載兌換券,在指定時間到指定通路交換黑羽扇假睫毛膏,以行動證明向假睫毛說掰掰。除此之外,我們還精心打造了一台紫色巡迴車,在當天帶著黑羽扇爆走台北街頭,只要經過信義區、東區、及西門町三處的現場路人,拍下車子照片,並上傳標籤至媚比琳粉絲團,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成功的引發群眾注意,再創話題!

第三波:美妝達人影音教學 (8/29~9/30為期一個月)

6位美妝部落客開鏡教學,傳授如何用黑羽扇刷出假睫毛感的影音教學,網友看完 影片後,即能更深刻的了解產品,建立對產品的好感度及信賴感,之後再上網留言,即能獲得好禮。

作品影音介紹: 

活動網址:http://thor.iprefer.com.tw/event/falsies

 

創意團隊:

指導: Rick、Pocky、Wendy

企劃: Alice

創意: Jean、Wendy

互動: Chuck、小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