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實習拳擊新手,穩健出擊!(下)

Posted by on 10 月 28, 2014 in 奇禾大聲公
2014實習拳擊新手,穩健出擊!(下)

實習中段,靈活度運用-初段耐力漸養成,接著,日與俱增的靈活度,可以開、始、變、速!在習慣上班的日子後,另一件有趣的專案也接著展開,每周五,實習生們必須聚在一起,用各科系、各部門所磨練出的本事,完整完成一個屬於他們的專案,主軸是:用創意解決問題。從蹦出idea、到開會討論、提案撰寫,每兩個禮拜必須再和品牌溝通部及Rick開會過案,報告進度與修正。10728661_10202569045259657_1756696149__裁

由於討論地點,就在奇禾3F-品牌溝通部的電腦前,他們圍坐在大會議桌邊,有時嘻笑歡樂、邊吃餅乾邊漫無天際的聊天;有時則劍拔弩張,火氣蔓延。還好,血氣雖方剛,年輕的潤滑劑也特別多,他們還是好朋友。

過程中,最最卡關的是順出思緒與邏輯,然後說服對方,同一個疑慮常常要順過好幾遍,不斷的覆議修正,才能讓所有與會者滿意。而品牌溝通部做的,則是再理過一遍提案、再攤開一次思緒,抓出問題,適時適量的參一點想法,主要還是放手讓他們實行,這是最困難但也最重要的。

實習後段,拳拳到肉,實戰上場-實習的最後,除了各部門的例行性工作依舊,他們穩扎穩打,獨立完成了一個專案!專案所要解決的是在擁擠的捷運車廂中,博愛座卻時常空缺的問題,藍色醒目的標示作用,也像是塗上了一層冰冷,隔絕老弱婦孺以外的人,那些泰半擁有「看不見需求」的乘客-懷孕兩三個月、肚子微凸的婦女、經痛的女性、沒有外傷卻不適合久站的人,常常因為其他乘客自恃著正義,發出刀光劍影的眼光,而感到負擔與壓力,讓眼前的博愛座成為最遙遠的距離。

10726772_10202569045299658_1406307421_n(附上場勘照片之文青版-最遙遠的距離。)

10721414_10202569045059652_24466084_n捷運車廂實地場勘 Part2

實習生們想大聲呼告:「不是老弱婦孺,你需要就坐博愛座!」

於是他們提出體現創意的多個想法,有視覺、App、影片、實驗藝術劇等,經過密集的討論與投票,最終決定拍攝短片,盼在社群內形成病毒擴散。拍片事前的角色分工,從製片到導演,副導到服裝,一手包辦;再畫出分鏡圖,寫出劇本與口白,演員們的正確走位,道具的準備,籌備的忙碌與緊張全寫在臉上。

終於到了拍片當日,大家的親朋好友,同學、表弟、姑婆全部動員出馬,大家身穿套裝、學生制服、運動衫,扮演著不同角色。奇禾也派出兩匹演技派的黑馬擔綱一角。

1

2奇禾企劃-Jimmy銳利的眼神,扮演正義的一方,用眼神殺死「霸占」博愛座的學生。

3

4奇禾設計-隊長,穿上同事們也都難能一見,久違的西裝,擔任熬夜上班族一角。

實習團隊的創意是選擇用舉牌與走位的方式,請乘客們換個立場,將猜忌、指責、質疑變成同理與信任,讓博愛座可以承載更多的愛與溫暖。

太陽熱辣的一早,舉牌的人面對著強勁的陽光,眼睛都要睜不開。但透過品淳精準的走位指導,背板後面的步伐速記,搭配演員們聰穎的腦袋、靈活的手腳,一個上午就搞定!

6

最後,廢話不多說,看了那麼多精彩的鍛練過程和花絮,還能不期待他們登台出賽的作品嗎?

最後的最後,我們要感謝品淳、鉅儒、詩軒、婉柔和乃寧所帶來的活力、歡笑,青春的肉體思緒衝擊,還有各部門上實際的參與及幫助。

_MG_9767-OK

_MG_9780-OK

_MG_9813-OK

_MG_9815-OK

_MG_9830我們也可以很驕傲大聲的說出:嘿,這群實習生們來自奇禾,他們學會用創意解決問題,並攜手串聯起世界的美好。

 

相關報導:
ETtoday新聞:四肢健全竟坐博愛座! 他的「隱形需求」你看見了嗎?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112/425048.htm?from=fb_et_news

ㄇㄞˋ點子:給博愛座一個更「博愛」的觀點
http://www.mydesy.com/seat-with-love

大人物:不是老弱婦孺,就不需要博愛座?
http://www.damanwoo.com/node/85512

華視:怕坐博愛座 隱藏需求誰人知?
http://goo.gl/zXKAdK

蘋果日報:自首吧!你自以為的正義 其實是偏見
http://goo.gl/rCpKGG

TVBS:可惡!霸佔博愛座!PO網譴責… 你確定是真正義嗎?
http://news.tvbs.com.tw/entry/554242

NOWnews:好手好腳不該坐博愛座?你自以為的正義其實不體貼
http://www.nownews.com/n/2014/11/13/1504336

想想論壇:又一個霸占博愛座的?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3377

udn:看不見的隱形需求 博愛座能否承載更多愛?
http://goo.gl/tIfzme

Buzzhand:一般人絕對不能坐博愛座?你其實沒注意到你所謂的「正義行為」其實會害死人!
http://www.buzzhand.com/post_304686.html?from=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