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身處的社區及環境何時變了樣?有時看著自己熟悉的週遭,卻感到相當的陌生及徬徨,想著該如何讓這片土地恢復朝氣呢?其實,想要擁有煥然一新的感受一點都不難,只要加上一些些色彩,就能好好改造週遭的環境喔~

文/品牌溝通企劃 Sammi、執行創意總監Rick

「哇,原來牆壁也能有別的顏色喔…/好漂亮的環境喔…/黃色的牆面讓我充滿活力…」

聽著此起彼落的讚嘆聲,發覺原來顏色的力量如此強大,除了使環境變得美輪美奐,也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多彩多姿,還能有豐富的視覺享受,同時與一群人建構出這個城市的共同記憶,意義不凡。

圖說:透過魅色台灣計畫,大家一起為環境上色,高雄旗山的建築變美了,既滿足又快樂~

圖說:色彩改變了環境,為沉寂已象的養殖場注入了新的活力。

魅色台灣 強勢開跑

環境之於我們的身心靈發展都有一定的影響,但有時候身邊環境的樣貌卻被人們忽略了,即使是想著該如何讓這片土地恢復朝氣,但卻不知該如何著手?不過,其實透過色彩,可以讓我們的生活空間變得不一樣,也能讓我們有不同的情緒感受。可是我們發現其實在台灣,人們並不是很敢運用色彩來改造環境,於是,在2011年的魅色台灣活動,我們為得利規劃了一系列Let’s color活動,就從改造環境做起,讓大家感受到色彩讓我們的生活不一樣!透過社區改造的計劃,我們可以看見環境的新風貌,也可以感受到色彩的力量!

秉持著「色彩能讓環境變得更美好」的信念,得利以色彩做為品牌發展中心,用色彩為空間帶來新希望。2011年,色彩改造計劃正式開跑,一開始先以舉辦色彩說明會的方式曝光,透過廣告影片與互動,開啟人們對色彩的興趣。

圖說:記者會吸引許多媒體參加,一同見證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現場充滿了五顏六色,空間變得更有生命力了。讓人感覺環境中擁有色彩,就能夠讓氣氛變得很不一樣,可以玩出許多可能性!

我們為得利在台灣展開的首波Let’s Color活動,就是進行刷出城市色彩的虛擬上色體驗,同時,每一份支持,得利就贊助10元做為塗刷贊助金,獲得網友高度關注。有了首波活動的熱度,創造出話題熱潮,進而引導人們對色彩的想像,並規劃讓環境更美好的色彩夢想。

圖說:在線上進行刷出城市的活動,體驗色彩的魅力,也讓人對正式的色彩計畫充滿期待。

接著正式進入色彩改造的徵件計畫,在這期間,我們先進行了「開心玩色,地標變身」的暖身活動,在虛擬活動上為台灣地標增添色彩,透過色彩創意,為台灣知名大地標上色,網友選擇自己喜歡的地標,再將更換的顏色發布在Facebook上,透過線上實作,讓參與者對色彩更有感覺,也更有動力去參加色彩改造計畫。

欲參加計畫徵件的民眾們必須組隊參加,運用塗料及發揮自身創意,為社區及環境擬一份打造新風貌的計畫。此時的活動計畫已達成熟期,經過激烈徵選,入圍的團隊均至評審現場說明各自的色彩改造計畫,最後由勝出的5組成員,和得利塗料及其他夥伴們一同執行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親身體驗塗刷為環境所增添色彩的美好。最後,也再由評審選出冠軍隊伍,給予獎勵,以茲鼓勵。

除此之外,我們在色彩改造時期,也舉辦了「應援團」及預測王的網路活動,鼓勵網友持續關心執行進度,為團隊加油打氣。只要登入活動網站或FB後,留言預測「魅色台灣」冠軍獎落誰家,就可參加抽獎。在此活動中,我們展現改造成果,並開放網友預測色彩改造冠軍得主,炒熱話題,引發了廣大討論熱潮。

圖說:台東大武、台南正覺社區、苗栗聯大、高雄旗山早療中心、澎湖七美等5個在地團隊,共同完成5個社區的色彩改造。

圖說:台南當地的居民及色彩改造的團隊一起為社區上色,並有夥伴為大家拍攝塗刷的過程,記錄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千變萬幻 視覺饗宴

為了打造環境新風貌,每一位夥伴都熱情的發揮向心力,透過色彩,賦予社區環境新風貌,大家在這個過程中除了學習到如何讓身處環境有新的變化,也看到了更多未來的可能性。塗刷成果十分成功,5個社區的環境都變得不一樣了,我們也在FB粉絲團、部落格及Youtube等數位媒體上做活動的宣傳露出,引導網友持續關心空間及環境色彩,並創造許多討論話題及交流機會。

活動成功的圓滿落幕了,這個環境的改造成果超脫了一般商業行銷層面,讓大家所處的周遭有了新的風貌,讓色彩在民眾的生活中帶來了影響力。我們深信色彩的力量能讓環境更美、讓生活更精彩,過程中,也因為與每個團隊一起用心與付出,建立起一份難能可貴的友誼,也是彼此的生命回憶。

為了紀念這份色彩改造大豐收,我們製作了一個線上成果展,裡頭集結了塗刷色彩成果回顧的影音及圖文紀錄,讓大家更能清楚感受品牌在這次活動想要溝通的精神–透過色彩的實地改造,只要大家一起動手,那麼生活就會因為色彩而變得更不一樣!

最後感謝得利塗料、大樂行銷、靈智精實及與我們工作的每一位夥伴,謝謝各位的努力付出。

圖說:成果展的網站,詳見:http://www.letscolor.com.tw/event/letscolor/

 

得利塗料 魅色台灣活動行銷策略

一、 得利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因為色彩是具有力量的。得利希望透過色彩的變化,讓大眾感受生活及環境因為增添了色彩而變得更漂亮、感覺更愉悅。

二、 品牌的行銷策略

以「為生活增添色彩」的精神做為品牌溝通的定位,進行一系列的品牌形象建立等相關活動,並有效運用實體的塗刷體驗活動、網路、電視及雜誌等媒介做主要訊息的曝光及報導。整體活動結合全球色彩案例與在地資源,引發了許多討論熱潮,而透過環境的改變,民眾的生活也變得更加精彩!

三、 整合行銷重點說明

第一波為暖身活動,在網路上公佈了全球色彩塗刷的形象廣告,先引發話題討論。同時開始徵件,募集台灣各地的色彩改造計畫。形象廣告連結,詳見:http://www.letscolor.com.tw/letscolortaiwan/index.aspx?id=113

第二波則為「開心玩色,地標變身」的活動,在虛擬活動上為台灣地標增添色彩,再將更換的顏色發布在Facebook上,透過線上實作,讓參與者更加對色彩有感覺,也更有動力去參加色彩改造計畫。

第三波的「應援團」及「預測王」活動,鼓勵網友們在色彩改造期間,持續關心進度,為團隊加油打氣。在此活動中,我們展現改造成果,並開放網友預測色彩改造冠軍得主,炒熱話題,引發了廣大討論熱潮。

最後一波的線上成果展,集結了影音及圖文記錄,讓你一次回顧所有精彩的色彩改造畫面。由台東大武、台南正覺社區、苗栗聯大、高雄旗山早療中心、澎湖七美等5個在地團隊為台灣各地打造出的新空間,不只改變了環境風貌,也帶出色彩的力量,讓我們了解到「只要自己能出一分力,就能為生活增添色彩」的意義,而得利也因為執行全球的Let’s color計劃,提升了自己的品牌形象。

 

作品影音介紹: 


活動網址: http://www.letscolor.com.tw/event/letscolor/

 

得獎紀錄:

第十二屆網路金手指獎-整合行銷類金獎

i@T Festival數位互動嘉年華創意競賽-數位互動創意競賽冠軍

第三十四局時報華文廣告金像獎-數位網路整合行銷佳作

 

創意團隊:

指導: Rick、Philo、John

企劃: Danny

創意: Moore、Gan、Dora

互動: Chuck

程式: 小P、Fiod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