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就是父母的生命,當你從心裡愛孩子的時候,孩子會放心把自己交給你。這種內在的東西難以用言語說明,於是,送孩子一份愛的禮物成了最好的愛的語言。

文/品牌溝通企劃Sammi、執行創意總監Rick

 

成長只有一次,也正因為如此,孩子的童年實屬珍貴,怎能不好好珍惜及為他們做一個完善規劃?每個孩子在成長期都是像純潔的一張白紙,父母親給他什麼他便是成為什麼,所以送孩子一份別人拿不走的禮物就是最重要的事了,這種發自於內在的愛,讓孩子感受到了,孩子也會放心把自己交給你。

我們與雲門為每個父母注意到這件事了,特別在2009年以「送孩子一份別人拿不走的禮物」為訴求,表達出送孩子一個無限未來的概念,規劃了一系列有益身心發展的律動課程,讓孩子在課程中學習及成長,透過身體的律動,在健康、創意、自信、快樂及人際等層面都有所成長,並進而發現自己獨有的潛能。

數位互動 賦予品牌新價值

為了讓親子更了解雲門舞蹈課程,活動網站中有許多課程的介紹,包括了親子課程、兒童1-4期課程、5-10期課程等,課程內容以律動為主,主要是希望能讓6-10歲的孩子在上完課後,能夠更加了解自己,開發自身的潛能。這些課程可以是免費預約體驗的,我們運用Webcam技術讓親子在線上課程中跟著影像律動,這樣的宣傳方式讓許多父母及網友更加了解雲門提供的課程是和其他的才藝班不同的。

傳統的課程大多是到坊間試上一門課或是臨櫃詢問,但為了讓家長能夠更了解課程的特色及宗旨,我們決定採用數位方式幫助雲門重新建立品牌的定位,於是在網站中放入Webcam互動機制,讓親子能夠在線上參與課程,也能立即發覺課程所帶來的樂趣。

每一個課程的規劃都是循序漸進的,孩子學習的舞蹈是一種質的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反映在自己的身上。最初期的課程可以幫助孩子們開拓生活經驗,增加想像力,到了6歲,參加的課程就更具廣度,像是結合音樂、戲劇、省思等元素的課程。接著就是融合中國肢體動作的課程,孩子在打好基礎後,可以選擇更具深度的課程,繼續耕耘下去,整個過程是一種挑戰,但也是一種淬煉。孩子在一連串的律動課程中,逐漸地養成了健全的人格,學會與人相處,也了解到在律動的世界裡,自己身上的各種可能性。

圖說:雲門規劃了許多以律動為主的課程,孩子在上完課後,能夠更加了解自己,開發自身的潛能。

圖說:運用webcam技術,孩子在電腦前跟著螢幕裡的影像舞動身體,體驗雲門的課程。

圖說:父母親與孩子們一起體驗課程,享受親子相處的時光,創造一起感受律動的美好回憶。

 

動靜之間 體驗律動的樂趣

雲門所推的「律動」課程充滿趣味,孩子們在一靜一動之間,全身的細胞逐漸打開,開發內在無限的潛能。進入活動網站後做線上預約,親子就可以一起體驗律動的快樂,源自身體的創意舞蹈,讓你的心靈也跟著一起舞動。整個課程循序漸進,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意義等著孩子們去體會,可以說是一個完整的自我探索之旅。而這也是林懷民的用心之處ー我們應該找到我們的身體是什麼!在生活中,透過身體的舞動,體會「我是誰」,了解自己的特質,進而用身體來表達自己,一點一滴經歷更完整的自己。

圖說:孩子們在舞動身體時,感受到無比的樂趣。

此次我們幫雲門規劃的線上體驗課程,讓預約體驗課程的人數增加10倍,成效良好。而活動網站裡也有各種課程的心得分享,父母與孩子把體驗律動的樂趣記錄下來,用來感染生活週遭的人。雲門相信,用心做好課程規劃,就可以帶給孩子們更美好的未來。讓孩子擁有自信及美好難忘的童年,就從身體開始,在生活中盡情地律動吧!

 

雲門舞蹈 招生活動行銷策略

一、 雲門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因為消費者不是很了解雲門舞蹈是什麼,總是無法區分雲門舞蹈課程和坊間才藝班的差異在哪裡,因此,雲門需要藉由這個活動建立品牌本身的差異化,從而提高課程報名率。

二、品牌的行銷概念

我們以「送孩子一份別人拿不走的禮物」為訴求,表達出送孩子一個無限未來的概念,讓孩子藉由課程,在健康、創意、自信、快樂及人際等層面都有所成長,並進而發現自己獨有的潛能。整體活動分為兩個重點部分進行,除了提供課程免費預約外,並運用webcam技術讓親子線上體驗,對於雲門舞蹈教室的品牌形象有十分正面的幫助。

 

活動網址:http://portfolio.iprefer.com.tw/cgds/

得獎紀錄:第十屆網路金手指獎-網路廣告類 活動網站別 觀光旅遊、綜合項/金獎

                      i@T Festival數位互動嘉年華創意競賽-評賞團特別獎

 

創意團隊:

指導: Rick

企劃: Lisa

創意: John 、豆子

互動: John

程式: Sea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