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起因,來自於Google宣布短網址服務於2018-04-13起停止支援」
Google已把短網址服務整合在Firebase裡,官方的建議是用Firebase Dynamic Links 取代原有短網址服務,或是改用Bitly 等第三方短網址服務。
Firebase的功能強大,沒使用過的人可能會搞不太清楚,可以參照本篇教學簡單上手

文/ 技術總監Carl

0

Firebase是什麼?

Firebase 主要是一個強大的APP開發及分析服務,嵌入在APP裡,就可以知道APP的下載數、開啟數及一些使用狀況分析,後來Google又將推播功能也整合進Firebase裡,當然現在Google短網址服務也整合進去,
目前這篇是放在短網址教學,其他強大的功能有興趣可再查詢官方文件。

如何使用Firebase Dynamic Links (FDL)

1.先至官方Firebase控制台
https://console.firebase.google.com/?hl=zh-TW

2.如尚未登入Google帳號,會先跳出登入提示
1

Firebase要綁定Google帳號,看是用舊有帳號或是新申請帳號登入。

3.進入Firebase控制台,新增專案
2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