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眼惺忪、精神不濟的時候你會想到什麼?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國外咖啡品牌Douwe Egberts就巧妙的抓準了產品使用時機與消費者的習性,利用數位技術,為品牌打造一場令人”精神振奮”的互動宣傳。

文/公關部編輯凱東、執行創意總監Rick

疲倦與咖啡幾乎是畫上等號的,那麼想要宣傳咖啡,就要選在擁有最多”疲倦者”的地方,這場名為「Bye Bye Red Eye」的行銷活動就選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的坦波國際機場。往來過境的旅客與等待接機轉機的人,每個人的臉上都透露著倦容,這時候如果能來杯咖啡,就太好了!但是販賣機那麼多,該如何引起大家的注意成功達到宣傳效果呢?

於是Douwe Egberts在機場大廳設置了一台與眾不同的販賣機,它沒有投幣孔,想喝咖啡,在鏡頭前打個呵欠就行!這台數位販賣機採用了「人臉辨識系統」,可以偵測到鏡頭前的人臉細部動作,當旅客對著販賣機打一個代表疲倦的呵欠,成功啟動販賣機,便可獲得一杯熱騰騰的咖啡。

一杯咖啡的價值雖然不高,但利用數位科技成功結合產品、適當的地點與有需求的準TA,這樣的行銷方式所帶來的驚喜與品牌形象的提升可以說是”小宣傳大效益”,也能透過後續不斷的被分享擴散而持續替品牌宣傳。

可以互動的數位販賣機越來越常見被用在行銷活動上,例如可口可樂就很常改造自己的可樂販賣機來製造話題。我們也曾為白蘭氏創造了一台可以透過檢測為消費者篩選出最合適商品的 ”健康互動販賣機 ”,未來這一類的數位應用可能會被使用的更廣泛,從宣傳走入真正的消費市場。

 

影片引用來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OTQ8z0fQ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