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的上千種道具裡,可以隨時穿梭兩地的”任意門”應該是大家最想要的體驗的吧,打開門就是另一個世界;想去的地方近在咫尺,這樣的情況在現實生活裡真的有辦法做到嗎?別說不可能,因為法國鐵路局已經將這個願望實現了!

文/公關部編輯凱東

法國國家鐵路局為了鼓勵民眾搭乘火車旅遊歐洲,特別推廣了一項名為”Europe. It’s Just Next Door.”的行銷活動,目的是讓民眾了解搭乘火車的便利與快速,激起人們想要旅遊的動力。光是透過景點海報或是旅遊文宣似乎已經不夠引起民眾的注意,於是他們創造出了一扇門,一扇傳說中小叮噹的任意門。

這一扇一扇造型簡單的門被放置在法國街頭,有的還會搭配上一些小道具,門上寫著歐洲某一城市的名稱,當你走過去打開門的時候,你就會與那個城市連結!例如寫著”米蘭”的門,打開後就會看到當地著名的街頭表演,有街頭藝人與你真實互動;寫著”布魯塞爾”的門,打開後就會有素描藝術家為你現場畫上一張素描;而寫著”斯圖加特”的門,門口還放置著一台腳踏車,打開門後當地的單車青年便會邀請你一起騎車遊逛王宮廣場!

這樣奇妙的體驗其實是運用了1:1的螢幕,透過Live即時連線讓兩地的人做互動,雖然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大型的視訊裝置,但透過”打開門”這樣的巧思,成功的連結了”Europe. It’s Just Next Door.”的概念。而整個活動最難能可貴的就是Live互動的部分,兩地現場的即時互動讓打開門的民眾更能身歷其境,生動的傳達了歐洲各地的旅遊特色與魅力。體驗完這個任意門,會發現到歐洲旅行原來這麼有趣這麼方便,誰不想馬上行動呢?

影片引用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GW6Rm437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