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啊,我的臉快變糊了!該怎麼辦?我得想辦法脫困,只要能逃脫這一切,我就有一線希望! 怎麼眼前的人都有著一張模糊不清的臉,他們說的話是真的嗎?我還有多少時間?我該相信誰?一切都無法得知,只能開著這部車子穿過重圍!」

文/品牌溝通企劃Sammi、執行創意總監Rick

看到上面的畫面及獨白,就好像是在看一部電影,你是否也和劇中的人物一樣緊張呢?還是也揪著一顆心在預測結尾?賓士的Mercedes C 63 AMG做了一個有趣、懸疑的網路互動遊戲,故事情節描述瑪莉和她的車子被困在街景中,而瑪莉必須要在她的臉變得和週遭人一樣模糊之前逃脫。只要你來參與活動並協助瑪莉逃脫成功,並留下聯絡資訊,就有機會得到新車一台,透過這樣的互動創意,吸引了大批網友及年輕人挑戰,賓士也因此得到更多網友的關注。

藉由「逃脫」的主題廣告,就像是告訴觀者,在這樣的街景情境中,只要你開著這台車,就能快速的逃離困境,間接地帶出車子的性能能讓使用者享受快意的馳聘。互動式的影片在社群間創造了新鮮話題,因而讓賓士在市場上提升了能見度,也吸引了更多年輕人族群,強化他們對此車款的渴望。

有著令人好奇的廣告畫面,廣告的配樂由奧斯卡獎得主Atticus Ross製作,視覺及聽覺都很豐富,互動遊戲也具有娛樂感,整體內容張力十足。運用多元化的行銷方式,加上結合新穎技術的創意,不但令觀者印象深刻,也再次成功地鞏固了賓士品牌的王者形象。究竟賓士新車款能否在此活動中創下高銷售記錄,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圖片引用來源:
http://www.escapethemap.co.u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