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Digital)之於廣告行銷的力量會有多麼強大?可口可樂“Hilltop”與Google的完美結合就是最佳範例。

文/品牌溝通企劃Sammi、執行創意總監Rick

可口可樂在1971年拍攝了「Hilltop」廣告,當時的概念是「請全世界的人喝杯可樂」,更找來了許多不同的人種拿著不同語言包裝的可口可樂,群聚在一起,高唱「我要請全世界喝一瓶可樂」的歌曲,廣為人知。

數位時代來臨,Google結合了新技術,重新詮釋了這個40年前就拍攝完成的電視廣告,更找來當初參與可口可樂創意發想的藝術總監Harvey Gabor,與Google的工作小組共同合作,一起將「請全世界的人喝杯可樂」的想法徹底實踐。

在這次Google的Re:Brief專案中,也充分發揮了可口可樂「與每個人有連結」的美好品牌精神。為了拉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你可以買一瓶可樂送給遠在世界另一端的某個不認識的人,只要透過Goole的技術及一台自動販賣機,就可以將人與人之間的心串連在一起。在手機頁面或桌面網頁上,先選好欲傳送可樂的地方,再買一瓶可樂,在販賣機上傳送訊息給對方,對方在販賣機的接受器上就可以收到訊息,然後接收可樂了。

世界往往比我們想像中的小,Google將可口可樂廣告Re:Briefd活動,突顯了網路的強大傳播影響力,也讓我們知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其實不是那麼遠的,而且是可以用有趣的方式讓人際關係變得不一樣,於是分享歡樂成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影片引用來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5Z-GevoYB8&feature=player_embedded#!

圖片引用來源:
http://adboardingpass.com/tag/cokehand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