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救世主or下一個受害者? 全在一指之間?「冷靜、冷靜,只有冷靜才能穿越重圍,完成眼前的使命是最重要的……」。廣告其實想給人一種身歷其境的真實感受,因此塑造了一個真人入境的互動場景,而創意概念就是「目擊者」。只要你有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參與此互動遊戲喔~

文/品牌溝通企劃 Sammi、執行創意總監Rick

「冷靜、冷靜,只有冷靜才能穿越重圍,完成眼前的使命是最重要的……」這是來自一部國外電影的題材,而做出的宣傳廣告影片。廣告其實想給人一種身歷其境的真實感受,因此塑造了一個真人入境的互動場景,創意概念就是「目擊者」。而只要你有智慧型手機,就可以參與此互動遊戲,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成為偵探型的目擊者,可以過過成功解救美女的乾隱,也可以體驗整個心驚膽跳的過程,的確是吸引力十足。

此種擴增實境的技術,結合手機GPS定位功能,辨認使用者的所在位置,透過AR技術將網路上的虛擬資訊呈現在手機畫面上,讓使用者可以按照指引找到目的地,是個充滿驚喜的互動體驗。過程中,必須要有自信及沉著的態度,才能和對手交戰,否則你也有可能成為下一個犧牲者。這不只是個虛擬的遊戲,也可以說是一個考驗反應的互動遊戲。利用AR技術,為影片加入互動功能,讓使用者對此活動更加印象刻。

這則廣告其實就是一部新電影「目擊者」的縮版,虛幻與真實交錯在一起,除了是一種新技術使用的宣告,參與其中讓自己彷彿成為電影裡的一份子也是讓你永難忘懷的經歷。站在商業的角度來看,它採用了故事行銷的方式,幫德國13th street universal電影頻道再次打響了名號,再加上懸疑刺激的喬段及配樂,當然也把此部電影「目擊者」的特性表現得淋漓盡致。

 

延伸思考?

1.互動電影的熱潮是否會延續下去?
2.看完此宣傳影片廣告後,你會去看整部電影嗎?

 

圖片引用來源:
http://www.visualnews.com/2011/03/15/the-first-interactive-film-with-augmented-reality/
影片引用來源:
http://youtu.be/Yis6is8v9j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