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2010年的愛分享活動概念,這一次不只是加強孩子們的人際關係,還有透過與陌生人的分享,把愛傳出去。在這個感性訴求下,除了讓孩子們學會分享,也讓他們有機會發現自己有能力讓別人快樂。那麼,孩子們又如何學會與人分享呢?

文/品牌溝通企劃 Sammi、執行創意總監Rick

愛分享之歌  分享歡樂氣氛

2011年的尾聲,奇禾與其他關心親子關係的企業夥伴們,延續了「愛分享」的精神(註解),在聖誕節舉辦了一個名為「聖誕愛分享」的網路活動,從「孩子也有能力付出」的概念出發,透過活動讓孩子學會與他人分享。之前孩子總是在拆禮物,現在則是讓孩子自己動手包禮物,將自己的愛心和關懷傳到別人心中,並從過程中建立完整的人格特質。

這次愛分享的溝通媒介是透過FB粉絲團來做募集宣傳,希望能藉著社群網路的力量,讓網友透過一連串的社群行為,更加體認到愛分享活動的主旨及精神。一進入愛分享粉絲團,就會看到許多可愛的聖誕裝扮人物在歡樂的音樂中搖擺起舞,而這首歡樂歌曲是由團隊夥伴特地重新製作及填詞,希望藉由別出心裁的音樂,搭配有趣的動畫,深刻的傳達出「愛分享」的濃濃關愛之意。另外,在《愛分享》音樂互動中,由小朋友唱出歌詞的涵義,更讓人感受到孩子想要把”愛”分享出去的誠意。

大小朋友一起來  送愛到偏鄉

我們是如何教導孩子分享呢?其實,台灣的偏鄉有一群小朋友是很需要人幫忙的,他們的學習資源往往不足,有時連買一隻色筆都很困難。在這個時候,給孩子機會幫助偏鄉小朋友,讓他們發現自己是有能力讓別人快樂的,這就是一個充滿意義的「分享」。

在此次的愛分享活動中,我們與兒童福利聯盟攜手合作,邀請大小朋友及企業一起把愛分享到偏鄉,募集全新的文具用品,送給偏遠的清寒孩童,讓大家同心協力一起為這群需要幫助的孩子出一些心力,並讓他們感受到關懷,一起創造一個溫暖的聖誕回憶。除此之外,因為活動集合了民間及企業的力量,一起將愛送到遠方,也形成了一股正面的力量,更落實了一份為社會付出的責任感。

我們也為此活動設計了驚喜貼紙,可以直接在雲門、Burt’s Bees或是到網站上下載。只要是全新未使用過的文具用品,就可以放入自備的盒子,並貼上驚喜貼紙,成為獨一無二的驚喜盒!最後再打電話給黑貓先生,就可以把禮物送出去,將充滿祝福的”愛”分享給更多的小朋友。

圖說:透過愛分享活動及網路的力量,我們募集到許多的文具用品,來幫助偏鄉小朋友,成效很棒! 

圖說:每一個驚喜盒上都被賦予了一個希望,孩子收到禮物好滿足!

聖誕「愛分享」的活動讓孩子們學會分享與付出,把分享的心意從身邊的人延伸到不認識的人,建立了更多正面的關係。把愛傳出去的瞬間,即是讓對方和自己都感動的時刻。接下來,讓我們期待更多不一樣的分享樂趣吧!

註解:「愛分享」是在2009年的夏天,雲門舞蹈教室為了增加親子互動,讓親子關係零距離所發起的概念。整個精神藉由「分享」的主題,並透過不同的活動形式,讓孩子學會付出,並從中體驗分享所帶來的快樂。在分享的過程中,父母會協助孩子把分享的心意帶給身邊的人,親子關係在無形中也增進了,孩子也會感覺到分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雲門  愛分享2011官網行銷策略

一、 雲門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延續雲在2010年的愛分享活動概念,加強孩子們在分享層面的執行深度。從分享中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再到與陌生人的分享,把愛傳出去。在這個感性訴求下,除了讓孩子學會分享,也讓孩子有機會發現自己有能力讓別人快樂。

二、 品牌的行銷策略

從「孩子也有能力付出」的概念出發,之前孩子總是在拆禮物,現在則是讓孩子自己動手包禮物,將自己的愛心和關懷傳到別人心中,並從過程中建立完整的人格特質。整體活動是結合網路與實體進行,搭配聖誕節的溫馨氣氛,禮物再次成為人與人之間互動的媒介,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作品影音介紹: 


活動網址: http://ilovefamily.iprefer.com.tw/2011

愛分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arelove2u

 

創意團隊:

指導: Rick

企劃: Philo

創意: John、Mark

互動: Chuck

程式: 小P、Fiod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