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實習拳擊新手,穩健出擊!(上)

Posted by on 10 月 28, 2014 in 奇禾大聲公
2014實習拳擊新手,穩健出擊!(上)

這是Z1 Star首次聯合招募實習生的Spark計畫,Z:表示從A到Z的無限可能性,展開錄取名單,除了廣告相關科系外,從餐旅管理、經濟、歷史一直到社會系,做廣告的果真向整個世界取材。而1:代表從0到1的位元時代演進;這群小星光們在這兩個月裡,像是一簇微小的星芒火花、一根瘦小的火柴,奮力的用熱情點燃,劃過天際、燒掉假期,往未來之星發進。

文/公關部Peiyo

今年到奇禾實習的陣容有:餐旅管理學系、社教、政治、廣告暨社會系、資訊傳播系,一樣除了廣告,樣、樣、包。奇禾人跟著實習生到網基報到當日,在門口被櫃檯小姐攔截詢問:實習生嗎?人客啊(手背拍手心),這麼年輕的團隊成員+上如此多元的系所,這……該不會是惡勢力吸收學子的詐騙集團吧?!

Z1實習生看得出誰是老闆,誰是實習生嗎?廣告人都有不老靈藥啊~

不!不不!別擔心,雖然我們吃了很多飼料油,但我們的心是肉做的,溫柔良善;有廣告原料:新鮮肝臟,還有年輕的外表和體態(撥髮)。

那為什麼會吸收,錄取品淳、鉅儒、詩軒、婉柔和乃寧呢?因為我們嗅到也預見他們身上擁有創新、實踐、誠信、助人的特質,這些特質不會被系別所侷限,反倒需要這樣不同領域的伙伴,拓展我們的思維,加入一起用創意解決問題並且串聯世界的美好行列。

噹噹噹!說完錄取的原因,但是還沒下課,這是拳擊的擂台鐘響,7/1實習的日子展開,這是暑假的第一天,Z1 Star的第一堂課-認識數位行銷人的一日,預告著必要的競賽守則,大家即將上場出賽了!這個暑假再也不能睡到自然醒,吃冰吃到頭痛,下午去逛街打球,晚上再來場電影,半夜還要夜唱才夠本。這些實習生們,可能要比平時上課還早起床,要果決按掉鬧鐘、斷開一切床的牽連,準時打卡,踏入職場初體驗。

實習初段,基本功特訓-強度耐力訓練、調節呼吸。除了要調整生理時鐘,把上課的頻率調整、上緊發條,還要分解課堂所學的知識,及套入社團、系學會累積的活動經驗,再扎實的轉換工作模式。

企劃部的品淳、鉅儒、詩軒要從漫漫網路海,精準篩選並整理需要的資料,再不斷將偏移方向修正,練習有目標的擊打,培養出策略的準確性;創意部的乃寧加入了提案會議,初探創意產出的過程;以及瀏覽了許多國內外的設計網站,聽創意總監講解許多關於設計與排版的知識,不斷擴充腦內新思維;品牌溝通部的婉柔則和整個部門出遊上山下海!喂,不是啦,是到社區去進行實地田調,參與每一次會議、專案,規畫出架構細項,產出提案。

974701_10202569045219656_821968570_n_裁

初段是最煎熬的時刻,要讓身體和腦袋翻轉、習慣,從校園踏進辦公室,要嘗試使怯懦變得勇敢,還有Z1 Star和奇禾內部固定的課程與作業繳交,每個實習生都因過度緊繃的神經,反映在生理,疲累不堪…

10723587_10202569044979650_1809144461_n_裁大家都早早上床就寢,早早打卡上班,嘿嘿,暑假夢碎,上班沒有這麼容易的。

上都看完了,下不看可以嗎?人客跟我走>>>2014實習拳擊新手,穩健出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