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人們最寶貴的資產,一向強調以Take Care精神為發展主軸的卡尼爾,在2012品牌活動裡,我們以短片為主體,為卡尼爾找到關於熱愛生命的真人真事故事,透過影片的感染力,讓大家了解到生命是一件多麼美好又珍貴的禮物,倡導從現在開始關懷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從此Take Care The World!

文/品牌溝通企劃Sammi、執行創意總監Rick

 

醞釀愛‧發酵愛

卡尼爾一直帶給消費者自然及健康的形象,在推出產品的同時,也不忘記「Take Care」的初衷。在此次的宣傳活動中,即從公益的角度初入,製作了「愛.關懷」的影片,希望能讓消費者了解卡尼爾的「Take Care」信念,並好好愛自己及好好愛別人。同時,也希望能透過影片所帶出的正面力量,讓消費者對品牌更加認同。

第一支影片是關於一個熱血堅持的真人真事故事,女主角是個熱愛跳舞的年輕女孩,在20歲那年發生意外,但她沒被無情的命運打倒,每天勤做復健,用自己的努力感動上天,最後不但能跳能跑,還成為知名歌手的御用舞者。影片傳達熱愛生命的精神,也是一種「勇敢活出自己的美麗人生」的態度。溝通完愛自己後,第二支Love Life影片則是展現關懷他人、散播愛的理念,影片中記錄了93病房的癌症兒童們勇敢抵抗病魔的過程,這也是藝人-黑人不遺餘力在做的事,黑人希望能透過影片記錄,讓病童們得到協助及所需的醫療資源。這些生病的孩子們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依然發光發熱,同時也鼓勵許多人珍惜生命,好好的活下去,體會生命的美好及重要性。

手機互動   體驗愛

與網友溝通完熱愛個人生命,並進而關懷他人生命後,接續鼓勵網友在網站中以行動響應-體驗愛! 透過網路串連手機互動,讓愛與關懷在人與人之間發酵開來,體驗過程為利用智慧型手機掃描活動網頁上的QR Code,手機螢幕將會顯示一扇示意網友敲門的驚喜,當你開啟那扇門的同時,就像你伸出援手付出關懷的行動,門後的小女孩也會以一個她最愛的小禮物回饋給你。

活動中規劃此項互動體驗的最大意義,就是希望讓網友了解到一個簡單的響應動作,就能為需要幫助的人帶來莫大的身心靈感動!

實體關愛   立即響應 

最後,在實體銷售層面,卡尼爾此次以癌症病童為主要關懷對象,行銷活動中配合通路販售年度熱銷單品-『一乾二淨抗痘筆』,於活動期間內將販售所得捐給需要幫助的癌症病童,讓消費者的心意實際傳遞出去。

 

卡尼爾   愛.關懷活動行銷策略

一、 卡尼爾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從公益的角度初入,製作「愛.關懷」影片來傳達品牌精神,希望能讓消費者了解卡尼爾的「Take Care」信念,並好好愛自己及好好愛別人。同時,也希望能透過影片所帶出的正面力量,讓消費者對品牌更加認同。

二、品牌的行銷策略

整體活動以「Take Care」為訴求,表達熱愛生命及關懷他人的精神。青春只有一次,需要發光發熱,散播愛到全世界。每個人只要懂得先愛自己,就有能力去愛別人。「愛.關懷」影片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不只傳達出熱血堅持的正面力量,後續的手機網頁互動體驗,也讓每個人都能實踐這份傳達關愛的心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這項「愛.關懷」的計劃十分有意義及具重要性,再次溝通了卡尼爾「Take Care」的品牌精神。

三、整合行銷重點說明

Warm Up:「愛.關懷」活動暖身(2012/04/16~2012/05/03)

召開「愛.關懷」記者會,透過平面及電視媒體等公關力量傳播,接著在卡尼爾粉絲團專頁露出主題訊息,搭配粉絲群的關注,醞釀愛的力量。

Launch:「愛.關懷」的網路及實體活動(2012/05/04~2012/06/04)

愛關懷網站裡的二支影片,傳達出熱血的精神,告訴網友要先學會愛自己,再把愛擴散出去,愛別人,到最後可以付諸行動,用實際行動響應愛關懷的概念,進而體驗愛。透過網路串連手機互動體驗,讓愛與關懷在人與人之間發酵開來。在實體銷售層面,只要在6月底前購買年度熱銷單品-『一乾二淨抗痘筆』,卡尼爾就將收入捐給需要幫助的癌症病童,讓消費者的心意實際傳遞出去。

 

作品影音介紹: 

活動網站:http://portfolio.iprefer.com.tw/loreal/garnier/takecare/

卡尼爾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w.garniermen

 

得獎紀錄:

第35屆時報華文廣告獎-網站廣告別 生活用品項  銀獎

第35屆時報華文廣告獎-數位網路整合行銷別  銅獎

2012  4A Yahoo!創意獎-最佳互動網路活動  佳作

2012  4A Yahoo!創意獎-最佳網路創新運用形式  佳作

 

創意團隊:

指導: Rick、Michelle、Wendy、John

企劃: Pocky

創意: 小嵐、阿萬

互動: Chuck、小鈺

程式: 小P

 

Leave a Reply